山空春芜.

——拒绝转载——

罗瓦涅米


HE

重逢梗,破镜重圆

文轩

2k+

庆祝一下emo哥变成了happy哥哈!




“好久不见!你给我准备了什么道歉礼物?”


“想把你追回来!”


“宋亚轩,极光不会一直出现,但我我会一直爱你!”




宋亚轩看着眼前光鲜亮丽的豪门妇人,嘲讽的笑了笑,说:“哦,李女士怎么会有空到这里来?”



李茹一脸愧疚的望着他,说:“轩轩,是妈平时疏忽了”



“不用愧疚,我习惯了”



事实如此,宋亚轩十几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婚,他一直跟着父亲生活。



直到因为和贺儿喝酒喝到胃出血住了一个月的院,这个所谓的母亲这才回来看望一眼自己的亲生儿子。



宋亚轩跟李茹没有太多亲情,在他眼里,母亲只是将他带到这个世界,然后抛弃了他。



而李茹也没有待多久,留下一张卡就走了,走之前还留下一句话:“卡里有三百万,就当是我对你之前的补偿。”



啧,这一个个的咋都那么有钱捏?宋亚轩不禁疑惑,可是又突然想起来李茹嫁了个国外的集团CEO,然后宋亚轩他爸一直都挺有钱的。



送上门的钱宋亚轩自然不会放过,他将卡收进抽屉里,里面还有一张卡,那是宋爵年这些年给他的零花钱。



他漫不经心地想着,这钱拿去干嘛呢?



宋亚轩打开手机,突然壁纸上的极光吸引了他



现在好像是极光出现的时候,签证也还没过期,不如就去芬兰看极光吧……



等等,极光……



宋亚轩突然想到了很久以前有人问他:“轩儿,你最想去哪啊?”



他是怎么回答来着?



想起来了,他应该回答的是:“想和刘耀文去圣诞老人的老家看极光!”



宋亚轩哑然失笑,为何就想起这段芝麻旧事来了?



大概是兴致来了,宋亚轩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。



把东西收拾好,把相机准备好,看了看时间,订了下午去芬兰的机票。









因为要换乘,所以第二天晚上飞机才落地,宋亚轩出了机场,不禁抖了抖,一二月的芬兰还是有点冷的……



又坐了几个小时的车,在大半夜终于到达了芬兰的北部——罗瓦涅米。罗瓦涅米,圣诞老人的故乡……



抵达民宿, 看了看时间才三点多,然后便去了小镇的川菜馆吃饭。



网上说这家川菜馆味道还可以,民宿老板说是一个中国人两年前来这里开的。



宋亚轩来到餐馆,人还挺多的,他点了份重庆小面,然后随便找了一个位置坐下。



等了好久,面还不来,宋亚轩等的有些急了,终于,在宋亚轩快发火的时候,面来了。



这面都快坨了,宋亚轩直接被气饱了,面也不想吃,拿出手机就给了一个差评!因为上菜速度不仅慢,而且面还坨了!



然后,就直接出了餐馆。丝毫没有休息到二楼那个一直看着他的人。



回了民宿之后,宋亚轩把相机拿出来准备晚上去拍照,因为听民宿老板说今天晚上可能会有极光。



突然,手机响了一声,宋亚轩拿起来一看,是刚才的差评被商家回复了:

     这位朋友,我们由衷的向你道歉,如若您还在小镇,那请您再次来到我们餐馆,我们老板为您准备了一份道歉礼物!



宋亚轩有些意外,既然都给我准备礼物了,那哪有不去的道理?


于是他又一次去了隔壁,刚走进去,就发现了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背影。


宋亚轩有点恍惚,刘耀文?可是他怎么会在这里?也有可能是我想多了吧。



他走过去,拍拍那人的肩膀,说:“你好!我就是那位打了差评的食客。”


那人猛的转过来,宋亚轩被他吓到差点没站稳,刘耀文赶紧扶住他,然后迅速往后退了一步。


宋亚轩一脸震惊的看着他,嘴唇动了动,但到底也没说出什么话来。


“咋了,在这里看到前任很惊讶?”刘耀文笑着说到。


“是挺惊讶的!”宋亚轩说。


“为什么打差评?”


“我有在网上写过原因哦!”宋亚轩歪着脑袋说到。


刘耀文笑了笑,然后把准备好的道歉礼物拿给宋亚轩,宋亚轩接过以后,打了声招呼就要走。


突然,刘耀文叫住了宋亚轩,并迟疑地说了一句:“晚上一起去看极光?”


没想到自己会被前任邀请去看极光,宋亚轩失笑,说:“OK呀!晚上大露台等你!”




宋亚轩回到民宿后,打开了刘耀文送给他的东西,嗯,是他以前很喜欢的一个相机,但因为是限量没有买到。


宋亚轩不解?为什么要送这个,便说等到晚上看极光的时候问问他。




许是还太早了,极光还没有出现,但是刘耀文却已经在大露台哪里等着了


宋亚轩深呼一口气,然后走到刘耀文身边站着。


“刘耀文你故意的?”宋亚轩拿着相机问。


刘耀文摸了摸脑袋,说到:“什么故意的?”


“说说看,想干啥?”宋亚轩睨了他一眼。


“想把你追回来!”他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


宋亚轩愣住了,脑子里走马观花地回忆着那些年和刘耀文在一起的时光,那些自己以为很荒唐的时光……

突然就眼泪就掉了下来,刘耀文一下子慌了,擦着他的眼泪,嘴里还在念叨:“是我不好,你是泪失禁,应该换一种方式的!”


宋亚轩抱住他精瘦的腰,哽咽到:“你怎么现在才说!”


“等你来这里啊!”刘耀文摸了摸宋亚轩的脑袋说到。


“那等不到咋办?”


“那就买通贺儿,再把你绑回来,让你永远都不准离开我!”


“你怎么那么傻啊,刘耀文?这是犯法的!”宋亚轩失笑到,但红通通的眼睛让刘耀文心疼不已。


“宋亚轩,极光不会一直出现,但我会永远爱着你!”


刘耀文捧起宋亚轩的脸,在极光出现的刹那间,轻轻地吻了上去,然后,说了一句:“极光为我作证,刘耀文永远爱宋亚轩!”



“极光为我作证,宋亚轩也永远爱刘耀文!”


极光出现,照亮了整个天幕,而且刘耀文的出现照亮了宋亚轩的内心……


end.

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时栗. | Powered by LOFTER